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24-10-11 動物寓言集

動物寓言集/

獅后看見孔雀開屏時雍容華麗,羨慕得很──它回去後,先把自己全身粉刷成白色,然後以“代表國家動物形象”為理由,強逼豺狼動用公款與交情,為它在國外進口了貂皮大衣、名貴化妝品、極品羊胎素等。

當獅后把這都一股腦兒穿戴上後,發現自己的爪長得像九陰白骨爪,便再購買了價值2千4百萬美元的鑽戒套在爪上,同時不分青紅皂白把所有名貴化妝品塗抹在臉上,然後花枝招展的到公園展示。

它以為一定會艷驚四座,豈料獅后甫出現,嚇得所有動物都魂飛魄散,雞飛狗走。獅王聽聞國家動物園出現了怪物,命獵犬把怪物逮住。獅后被逮時說:“你們認不得我嗎?我是皇后啊!”但一眾小動物均說:“你渾身哪一部份像皇后呢?”

孔雀在驚魂甫定,不忘批評:“沒有看過這樣可怕的妖怪啊!渾身掛滿裝飾,我以為是一棵會移動的聖誕樹呢!”白鶴說:“頭只有紅棗這麼大,卻戴一頂南瓜般大的帽,多不相稱,我以為是萬聖節女巫出現啊!”啄木鳥說:“那是《倩女幽魂》裡的千年樹妖姥姥啊!”

為了安定民心,大家最後決定:以國家動物園新擬定的反恐法令無限期扣留獅后,而獅后也成了國家動物園歷史上第一頭在反恐法令下被控的動物,名流千古。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组织:曾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