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16-06-11 东邪西毒

“人是吃死的”、“最终,我们都会死”,前面一句不知出自何处,后面那句出自经济学家凯恩斯。

这两句话,现在听起来,特有感觉。

媒体几乎天天报导各种各样有毒食品,医生和专家也忙著发佈各种讯息,看得人头昏眼花,不知所措。

好好一个国家,成了奸商共和国,天天东邪大战西毒,灭绝师公火拼灭绝师太。

日子怎么过得越来越烂?

开始怀念从前。

以前的人,不懂塑化剂,饮食清淡过清淡。

以前的人,没有手机,没有核电,不受辐射威胁。

嘿,冷静点,理性地想想,如果地球真的这么烂,何以现在的人,比以前的人寿命更长?

可见现在不比以前差,甲之熊掌,乙之砒霜,別动不动就怀念从前。

真让你跨过小叮噹的任意门,回到四五十年前或古代,可能不到一天,你就受不了,乖乖滚回来了。

自己嚇自己

科技进步,让有毒物质无所遁形;医学昌明,许多古时的不治之症,如今药到病除。

许多麻烦事,在弹指之间即可搞定,不必问天,不用问地,有效过古时候的有拜有保佑。

世界就在一台小小手机內,天涯咫尺;这种事,古代人会觉得只有神仙才做得到。

有句话说得好:人越进步,遗憾越多;日子越好过,越觉得日子不好过。

看了这段话,还真感慨作者的感慨。

现在的人,吃好的住好的用好的,但吃的住的用的,都被专家形容到东邪西毒。

现在好像什么都不该吃,什么都不该用。

专家的话,常常自相矛盾,不可尽信。

多多思考,最重要是,別把胡思乱想当思考,否则身体还没坏,倒是自己把自己给嚇坏了。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甄子权 201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