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19-06-11 玩猜猜何时大选?

最近在咖啡店闲喝两杯时﹐时有听到熟客、街坊在高谈阔论政治话题﹐其中何时举行全国大选最为热门。308过去三年有余了﹐即使此时举行大选,已不是所谓的闪电大选﹐不必大惊小怪。

有些政客和普通老百姓,总喜欢在大选日期敲定前作出预测﹐但其日期的预测,是以什么標准为依据﹖可有逻辑性的解释或考量﹖民眾的预测,也许纯粹只是好玩心態,隨便说说而已﹐猜错了也没人指责﹐没人会记得你的“伟大预言”吧﹖

但在野党领袖这么关心大选日期﹐其真正目的为何﹖是否在提醒人民﹐在大选那一天,记得“打倒国阵﹐捍卫大马”﹖然而﹐在野党本身是否已做好万全准备面对大选﹖所谓的准备,又是以什么策略为首﹖难道又是使用一路来的强项……挖国阵“痛脚”为主﹖

治国方针为何?

没错﹐国阵的“香港脚”確实难医﹐经过一场政治海啸﹐受到严峻考验后﹐岂有不急速抢救的道理﹖难道三年多以来﹐国阵仍然毫无可取之处?反观在野党的“野”心已越见明显﹐一心只想执政中央﹐迈进布城。但你们的治国方针为何?民联成员党的团结仍让人质疑,政策上暂时还存有矛盾,倘若轻易入主布城,是福是祸还言之过早。

笔者认为,无论大选何时来临﹐始终会到来﹐与其关心何时大选,不如多为民眾付出﹐临时抱佛脚的做法已落伍。国阵的“糖果政策”已明显失败?在野党仍然靠挖掘敏感课题、幽默言语取悦民心,这样就想当政府?未免过于自信吧?除了会讲,民联领袖也应多做事,学习如何接受支持者的意见,因为政治意识不是你们的专利,民眾一样有自己的看法,不然为何他们会选择你们?如果忽略民眾所望,也许大选成绩揭晓时才恍然大悟,但还是摸不著头脑,究竟问题出在哪儿?这样未免太可悲。

大家都异口同声说:快了,大选快到了,一天一天过去,当然有一天会到来,有的猜八九月份,猜对了也没奖品拿。笔者也来凑个热闹,或许来届大选会在今年的111111也说不定!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陈耐成 201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