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23-06-11 到底谁在放火?

我们常听到:“反对党一直在玩火及点火,执政华人政党则拼命去救火。”又何曾有人说:“马华傻到自己放火自己救”呢?拜读了罗汉洲在本报言论版的时评文章“自己放的火自己救”,感到不解及纳闷。

笔者仅认同“华人针对政府里有华人代表与强大反对党的思维并不矛盾的说法,却不认同华人觉得政府里有没有华人代表都无所谓的态度。这一直是华人希望能左右逢源及达到双赢的投选取向。

华人希望左右逢源

一直以来,不论反对党多么强大,但一旦华社面对重大问题时,都会在第一时间去求助马华寻求解决。像近几年的JPA公共服务海外奖学金,从过去华裔学生的批准率不及10名,一直力争提升到1600多名。马华最近慨然的提出3000万令吉免息贷款让不分种族的贫苦学生申请,试问反对党至今为止,已在华人大力支持下,308大选甚至大有斩获,掌政了4个州属,但他们在这些课题上除了空谈煽风点火之外,到底又做了些什么?

别说未来民联是否能执政中央,222个选区中因全国以马来人占大多数的选区占了70%以上,就算华人反风大起,若马来选民仍支持巫统,像近期砂州选举一样,那就只能形成马来人在朝,华人在野的局面。政府中的华人代表不但被削弱甚至全消失,到时难道仰赖在野的华人代表去为华社呛声吗?其效果又如何呢?难道到时真的让巫统去向华团招揽人才,委以上议员入阁为华社服务吗?他们全无政治背景和力量,凭什么去有效的为华社申辩及陈情呢?华社会甘于让人施予吗?

不能回顾历史找罪人

再说,我们不能一直回顾历史去寻找罪人,马华在过去的功与过,一时也难以说得清,我们必须实际点看看现在及展望将来。自308大选那阵政治海啸之后,马华遭受反风的打击,确实大为受创,但却未曾气馁,一直在敢怒敢言,力争上游,高调问政。如成立一个大马基金流动服务队,为群众解决民瘼民困、创设一个马华医药基金,不分种族给于需要者援助,也力争JPA奖学金的颁布,让数以千计的优秀华裔学生到国内外升造。更重要的配合首相推动“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中庸治国理念和积极推行大马的经济转型计划,以更公平的方式去发展国家经济,让全民共享国家的一切财富。

马华其实一直都在抢救人为的点火及反对党的煽风,试问,马华又何来自己放的火呢?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云鹤 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