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18-06-11 “一个榴槤”和“一个果园”

话说某农村有个果园,园內种植了多种果树,有榴槤、木瓜、山竹、红毛丹等等。某天果园主人4个儿子来到果园,老大喜欢吃榴槤,于是建议果园只种榴槤;但老二爱吃木瓜,建议只种木瓜;老三立刻反对,因为他喜欢山竹,要全种山竹;这时老四力排眾议,认为种红毛丹最能赚钱……

他们爭得面红耳赤,互不相让,惊动老爸走过来看个究竟。最后老爸认为,多元化种植多种果树,最合经济效益,最能迎合买客的多样口味,因为任何单元种植的果园,都无法满足市场的多元需求。

“一个榴槤”无法满足市场,“一个种族”同样无法面对全球化趋势,惟有“一个果园”和“一个地球”才最贴近市场,和达到人类大团结的理想,共同携手合作,国家才有明天。

种族主义是全人类的公敌,常言道︰“苛政猛于虎”,种族主义政治犹如一头凶猛的老虎,早已被有智慧者和文明世界唾弃。种族主义论调已在歷史的大轮下被辗碎,被洪流冲走,任何欲重蹈覆辙的愚者,都应受到谴责,因为他们不但破坏国家的安寧,也让人类的文明蒙羞。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无缺 201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