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20-06-11 別轻易抹煞莘莘学子

马华总会长蔡细歷在接受某电台专访时表示,我国教育水准下滑,才会导致很多学生在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中考获標青的成绩,但却无法在更高级別的考试中继续有好表现。

他还说现今很多学生可以“轻易”在SPM中考获全科A+的成绩,但是僱主们却对现今毕业生的平均水准感到失望。

在2010年,全国46万7千970名考生中,有9千239名学生考获全A,而当中363人考获全A+的骄人成绩。既是说全A生佔1.974%,而全A+生佔0.0776%。

我不瞭解也无法將这少於2%甚至於少於0.1%的机率与“轻易”画成等號。如果因为纷纷扰扰的奖学金课题,而硬生生的把优秀考生的努力成果贬值,真是情何以堪?

蔡细歷是不是变相的告诉国家的未来栋樑,他们正在浪费时间精力去考一项水准低的考试?不管他们多么的努力吸取知识,多么认真的应考这唯一的高中考试,成绩单里的特优竟然是不被认同的?

如果你是他们,请明示他们下一步该怎么走?

蔡细歷这一番话是多么“轻易”的说出口,多么“轻易”的把莘莘学子奋斗了11年的努力给抹杀了。这句“轻易”可说是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沉重。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燕语 201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