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21-06-11 多与孩子沟通

最近频频发生16岁以下未成年少女误交损友、被唆使离家出走、被诱骗与“男友”发生性关係的事件,令我们感到担心。

现今社会,未成年少女提早失身、被诱骗、强姦,甚至遭轮姦的个案不断发生。

身为父母,应该要好好看管及教育子女,避免他们在青少年的叛逆时期,做出这些“傻事”,一失足成千古恨!

本週日,亚罗士打一名愤怒的父亲,因16岁女儿受到男友诱骗,多次离家出走,怒而报警,恫言將提控诱骗女儿的男子强姦罪。

偷嚐禁果

昨天(週一)又有一名母亲,因女儿二度离家出走,气得母亲险些跳楼自杀。

相信时下许多青少年男女都不知道,在现有法律下,任何与未满16岁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係,不论少女自愿与否,都能构成强姦罪。

有关法律是要保护那些心智未成熟的少女及女童,防止她们在不懂分辨是非黑白的情况下,遭性侵犯或发生性关係。

在现今社会,色情图像、影片及文字普遍流通,青少年男女容易早熟,他们都是基于好奇,以及新鲜感的驱使下,偷尝“禁果”,然而,他们根本没有顾虑到,若因此而怀孕,將带来严重后果。

寻求协助

仍在求学阶段的青少年男女,根本没能力养活自己,更何况是养活一个新生命。于是,墮胎问题接踵而来。

我们认为,父母对孩子的关心,以及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以免孩子误交损友,步入歧途。

面对孩子的叛逆及离家出走行为,父母应毫不犹豫的寻求辅导中心协助,带孩子一起出席辅导讲座会,鼓励孩子参与有益身心的活动,远离不良活动。

父母应多与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的社交活动,並多留意孩子瀏览网站的情况,避免他们在网上受到心坏不轨人士的诱骗和离家出走。

文章来源:中国报社论 201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