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22-06-11 政客都是狼

要从政又不想受伤害,那是不可能的事。这道理大概跟谈恋爱一样。

有金权之爭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人撩事斗非,不吵不炒,不成新闻。

很多事本身没那么复杂,最复杂的是人性。

旅游部开设面子书专页,谈的是观光,结果一堆人在拼政治,好像在做著一件大事。

有政客咬住黄燕燕不放,不理解释,笑她不懂面子书是免费使用的;其实,说这句话的政客,自己可能也不相信,黄燕燕怎么会不懂。

一些对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还不了解的政客,也莫名其妙地加入骂战。

其实,大家都是狼,何必要装羊?

这就是政治。

混水摸鱼

很多政客每天要盘算自己的利益,还有对手的折损价。

骂到天下无敌的,活得最久。各种骂名的標籤,一旦贴在对手身上,就算日后真相大白,也很难除下。 

政客有名有姓,真理无名无姓。

政客的心思复杂,心肠九拐十八弯。炒作课题,从纷爭中混水摸鱼,成了大事。

政客帮老百姓发声,是好事,也是分內之事;若夹带私仇,不见得因此就会受人尊敬。

我们的社会,政客太多,重量不重质。

政客的本质有多重要?

有这么一个比喻:1万项小公司无关痛痒的电子专利,不如英特尔1项关键性的发明。

这就是质与量的云泥之別。

世界太吵,品味太低,可否用100个政客,换来一个政治家?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甄子权 201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