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25-06-11 反示威的示威

净选盟铁定于7月9日举行净选盟2.0大集会,土著权威组织马上祭出“反示威”的“和平行动”集会抗衡。

义正词严喊著要干净、公平选举的净选盟,与高举为確保国家安全旗號来阻止净选盟2.0街头示威的土权扛上,加上搞同日集会──“稳固我国的民主制度”的巫青团。

俗语说“三个女人一个墟”,3个集会撞一堆,真是火焰再添狂风吹。

游行虽说是宪赋权利,没有准证的集会,就是非法。內政部长希山慕丁经已表明,三方皆不会获得当日的集会准证。纵然如此,三派集会却似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斩钉截铁坚持活动照跑。

內政部曾献议体育馆內举行集会,净选盟不要!选委会建议回归圆桌,净选盟不理会。难道非要在街头上聚集游走,才能凸显爭取的力量?

它与民联,是否真如巷街流传般,狗上瓦坑?

无聊话语激起忧虑

时值风雨翻飞季节,土权“痕痒难当”插上一脚,其主席依布拉欣阿里的出位言论和动作,“囤粮论”、推介礼说几句无聊话语,就佔据各大媒体主要版位,轻易激起人民忧虑。

届时,有些人会走上街头,群情汹涌;有的人会留在屋里头,盯著电视荧幕,时不时留意新闻播报和网络即时新闻。

也许不至于囤积米粮的地步,但大部分人將选择一整天窝在家里、静观其变,乃是不爭的事实;街头满佈黑压压人潮,屋內充满忐忑不安的心跳。

如果有人对你说,人们对即將来临的3场大集会毫不担忧,无疑是天下间最大的谎言,自欺欺人的鸵鸟心態。

上街示威是否影响经济?相信股市表现將率先给投资者最直接的解答。

街头集会会否扰乱民眾日常生活?身边的人都可以给你最真实的反应。

眼看著政治把戏充斥四周,百姓都在无奈中叹息。即便那所谓反示威的示威,不也是另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政治把戏吗?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董嘉欣 201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