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23-06-11 別嚇唬我們啦!

八公家書

老婆大人︰

不知你同意與否,看媒體的國內新聞,總是時不時有凸頭政客語不惊人死不休,令人一時錯愕、抓頭、搖頭,最后仰天長“唉”;不然就唱“哎喲喲,哎喲喲”!無奈也。

你看,那個據說組織小,有人形容鼻屎那么大的組織,但國人如雷灌耳的大嘴巴依布拉欣,最近自從他公佈要跟將于709舉行的凈選盟萬人大集會對著干,越講越爽時竟然脫口而出說:如果淨選盟不取消遊行,屆時可能發生騷亂,華社要躲在家裡囤糧食。

啊哈,這話一出,律師公會即刻表示政府應如對民行黨領袖卡巴星般,援引相同法令提控土權會主席依布拉欣。林吉祥一炮兩邊開,抨擊依布拉欣的同時,也指責政府縱容阿依肆無忌憚發表威脅華社的言論。嘿嘿,連巫青團長凱里也認同這大嘴巴不該口出狂言嚇唬人,他說這大嘴巴並不代表所有馬來人的看法,因為馬來人是高尚與和平的民族,尤其巫青完全不認同其談話。

老婆大人,前天你還問我:到底我們囤不囤糧,709會不會亂起來?

假如是在60或70年代,不用你問八公,我都會“靜雞雞”去買點隔夜糧,以防萬一,大家都怕玻璃屋風吹草動會唏哩嘩啦散下來。過去,一些政客爽爽就拿513來唬人,現在我們都被唬老了,那些初生牛犢哪怕虎?無可否認,如今時來運轉,連巫青團長凱里都喊捉阿依,斥責他的極端言論搞煽動擾亂民心。我同意馬來同胞都是善良,愛好和平者,只有少數“搞屎棍”唯恐天下不亂要搞事。  

雖然時不時玩嚇人,人嚇人會嚇死人。如今阿依肥佬開口后,國內人民、朝野都指指點點,使他不得不自圓其說,又把罪過推給媒體,說是記者誤解他的意思。其實他越澄就越不清,吐出去的口水,怎么能收回來?

到底底線在哪裡?

也不知他是不是吃錯什么藥,澄清也就罷了,還挑戰警方,如果認為他有罪,可用ISA捉他。你問我他不是看死警方不敢捉他或不屑捉他,以為前次講發動什么聖戰都平安無事,所以越說越爽?他是不是在挑戰警方的耐性?我說天曉得!

老婆大人,從街坊人民的反應,以及精通法律的律師公會喊捉阿依的言論,人民現在確實有點糊塗,到底煽動言論的底線在哪裡?是我們的尺度放寬了,還是……據移民外國的老友返來說,如果這話在澳洲說了,嘿嘿,肯定法理難容,民間都會群起圍攻。我回他說︰“我們這兒更先進,不屑一顧也!”

話說回來,在多元種族社會,玩種族課題最危險呵。搞政治,應該有個底線,有可說的,有不可說的呀!

老婆大人,八公總認為各族人民之間,和諧共處是沒問題的,許多異族同胞同舟共濟的感人故事,天天都有。你還記得報載有對華巫老者,自小玩到大,甚至兩人共吃一包椰漿飯,年老時不住同一村,但都時時來往,互相照顧。你還記得我們有個前馬來女職員,為了借錢給公司內一個印裔女同事,竟向我們預支薪水?國民自然會融合,政客不要來KACAU KACAU啦!這些人自以為是,弄巧成拙,會自食其果。人民不是白痴,你在做,人在看矣!好啦

別跟大嘴巴一般見識

民間各族同胞多親善交流吧!

八公字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阿迪 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