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24-06-11 Ibrahim Ali

有一個人我不想提起,因為提起他是給他宣傳,媒體會爭相報導,那是便宜了他。可是不提他,我心裡又不舒服,長期壓抑在心裡面,恐怕會憋出憂鬱症。所以,嘿,還是聽聽心理專家的建議比較好,把它吐出來會舒服些。

他就是Ibrahim Ali,中文報章都稱他“依布拉欣阿里”,土著權威組織的主席,也是巴西馬區的國會議員。最近的淨選聯盟集會事件,因為放話威脅華人要“屯糧”,以備緊急狀況之需,再次讓他成為媒體焦點。是在華人、印度人及基督教徒的社會裡,極度不受歡迎的人物。

上網要找這個人的資料不難,只要你輸入有關極端、土權、聖戰、恐嚇、煽動、種族主義、恐怖主義的任何一個詞,都會跟此人扯上關係。擁有這么多這些“元素”的人物,為何還能生存?

投機主義政客

去查一查他的背景,才知道原來早在1986年,他已在國陣旗幟下當選為巴西馬的國會議員。在敦馬哈迪時代,他還當過首相署副部長。后來追隨東姑拉沙裡組織四六精神黨,聯合回教黨把當時的吉蘭丹州國陣州政府打垮了。

當東姑拉沙裡解散四六精神黨,再次加入巫統時,他卻被拒于門外,終生不被接納為巫統黨員。2004年,他以獨立人士身分參選,結果落敗。2008年,他在回教黨旗幟底下再次參選,結果大勝。誰知道一勝出后,即宣佈他不屬于任何政黨,是獨立人士。可見他一直都在掙扎尋找生存之道,是名副其實的投機主義政客。

看看他的選區選民結構,原來馬來選民佔了96.01%,華人僅區區3.66%;印度人少得可憐,才0.13%;其他0.19%。我終于明白了,難怪他要為馬來人鬥爭,原來擁有那么高的馬來票。100人裡面就只有4個華人,就競選策略而言,根本可以不必照顧華人,所說的話也可以不必顧慮非馬來人的感受。巫統是入黨無門,回教黨回不去了,為了生存,為了爭取馬來選票,只好站在沒人敢站的危險地帶:土權。

國陣成員黨都與他劃清界限,民政黨也與他水火不容。“一個馬來西亞”的精神,絕對不會跟他妥協。

我的問題是:下次大選他再出擊的話,你說他會贏嗎?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梁德明 201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