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26-06-11 好人过多非社会之幸!

钻进电影院观赏武侠片出来后,有些人对戏里的英雄人物不但崇拜,而且仰慕得不得了,私下不禁也想一尝做英雄的滋味。

终有机会给他们表现了,街头正上演一起掠夺手提包事件,有人高喊求救,虽有许多人在场,可不见有人挺身而出,英雄人物在哪?

那群路人只会干瞪眼,袖手旁观瞧热闹,眼巴巴看著劫匪从容逸去。这群帮不上忙,视若无睹的人,就是通常大家所说的,道道地地的標准大好人。

凡街头发生掠夺事件,竟有人不顾后果,敢挺身而出追匪、抓匪,甚至抓到劫匪后,將其修理一番,然后交给警方发落。

这类人不是好人,而是性格强悍凶狠,具有正义感的“恶人”,才有胆色见义勇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勇气。

由于他们一向视打架格斗为寻常事,没什么大不了,才能义无反顾;如果是好人,决没有这股胆量和勇气!

好人一贯所持的哲理是:闲事少管,非关己事,己不劳心。凡事切莫强出头,打抱不平,必定惹祸上身。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还是息事寧人为上策。这些皆是好人明哲保身之道。

抱歉得罪说一句,好人多数是没“睪丸”的,诚如福建话所说的“鸡母”! 

个人觉得,世上如果好人过多,绝非社会之幸!匪徒猖狂囂张,掠夺事件层出不穷。肇因:好人太多,不敢插手多管闲事,或仗义相助,才助长匪徒气焰,肆无忌惮、横行霸道。假如社会能多多出现具正义感而个性凶狠强悍的“恶人”,匪徒就会投鼠忌器,有所畏惧而收敛,社会方有真正的安寧日。

其实,好人也有其好处,就是不会为社会制造麻烦与动乱,只是为人太懦弱,凡事只有隱忍,可以任人宰割及欺负,忒也怪可怜的,不是吗?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铁面郎 201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