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16-06-11 说感恩太沉重

老婆大人︰

古早人说:积谷防飢,养儿防老。

今人曰:这观念老土。

现代的年轻人,你望子成龙,说你老爸老妈一生为你做牛做马,你要懂感恩图报。

嘿嘿,他会说:当年是你们不小心偷吃或处心积虑生下我,把我带到这个找吃越来越困难,黑心奶粉、黑心食品这么多的世界,让我受苦受难,我都没怨你,还要我感什么恩。你看……唉!

老婆大人,老子养小子,说感恩太沉重呵!所以我总在想,佛家真高智慧:“施恩不图报,隨缘就好”。老爸老妈养育子女,如今恐怕也只能当慈善工作,完成当年生他的任务和责任,只要孩子快高长大后“搵得到食”,不必大来还是当“伸手將军”、“不能断奶”就好。老傢伙嘛,能“自善其身”、“自力更生”,也算幸福囉!

今天,老子都不敢期望儿女感恩图报,只望自己做老爸老妈的成龙成凤。你告诉我,政客要求民眾感恩图报,岂不是椽木求鱼,自討没趣?

来者不拒 好好侍候

最近我收到风,许多年轻选民像傻包之类的年轻人说:“哎呀,我投票选你是人情,不选你是道理。”你看当年吉隆坡武吉免登的国会议员李霖泰,他一早就到办事处开档,选区选民如到诊所看病似的,大家拿號码牌子。举凡什么奇难杂症,老李一坐堂,都来者不拒,好好侍候。还有檳城有个已故议员叫什么崔耀才的,也是几十年为民鞠躬尽瘁。所以不必他们开金口,选区选民都感恩图报,大选时手上一票別无他心,“唯他们是投”!

老婆大人,不是说选民是老板吗?民主社会,玩选举这游戏,如果人民果真是老板,老板选员工,给薪水、地位、豪华轿车各种大大小小好处,照理就是员工不感恩图报,也需忠守职责,做好分內工作,才不负老板当年重用的苦心呵!所谓拿人钱財,替人消灾,员工做好工作,是应该的,哪有员工反过来要老板感恩图报?

其实,不论公僕或私企员工为国为老板效劳,忠守职责,你说是不是他们的本分?老板给你机会表现,你还要老板感恩?老婆大人,说什么八公都不敢为也,特別是我们年纪大了,老口老脸,什么都比较迟钝反应,哪还敢跟老板討价还价,甚至跟老板签什么终身服务状?搞不好老板脸一沉,反脸无情道︰“老柴,如今年年多少青年才俊出来拼工作,你好回去含飴弄孙啦,別在我这里不生鸡蛋屙鸡屎。”

你看,如果人家这样杀一句过来,你说我这老脸摆哪里去?如此这般缘故,你八公有先见之明,当年四十开外,还有半枝花时分,就自己出来闯天下,开档口自力更生。我才不跟老板討价还价,讲数签终身服务合约,我们那退而口不休的老马先生,八公最欣赏他那句名言︰“吃到好吃的东西后,就好走啦!”

再接再厉 不要手软

老婆大人,不过话说回来,说到感恩图报,最近我倒非常感恩台湾那女公务员,是她偏打正著为其公子的健康验出什么含塑化剂的黑心食品,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使台湾卫生部验出数以百计黑心食品。这些食品呵,害人无数,杀人不见血,难怪台湾当局快手快脚把元凶之一的塑化剂老板,绳之以法。

台湾的黑心食品,牵动了我们卫生部的眼力,最近也验出黑心猪肉、猪肉干等等“毒害食物”。唉,正如你说,也不知是巧合还是合该有事,最近我们一些邻舍,本来珠圆玉润,突闻三四人患了癌症,整个人“落晒形”,啊,所以说卫生部最近揪出一些黑心食品,八公真的要“铭感五中”,恭手称谢。希望当局再接再厉,不要手软。相信卫生部长默默工作,不必跟民联口水战,也不必怨天怨地,多揪一些黑心食品案例,改善人民的食品安全,那么大选来时,老板当然“识做”啦! 匆此,祝

外边不好乱乱吃东西,

卫生第一,口感最后

八公字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阿迪 201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