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20-06-11 政治人物在忙甚么?

从小就听说“铺路即等於大选快来了”。长大了发现,大选的风声越紧,路也铺得越勤。大家惊讶和纳闷:平时他们都在忙甚么?

政治人物也积极“造势”,把家务事通通抖出来,昭告天下说:“我们正在很努力地调解我们內部矛盾和纠纷,给我们一点时间,有甚么新进展我一定会向外界报告。”难怪在记者会上,有人忍不住要问:“你们没有內部管道可以沟通解决吗?”

政府部门还在用百货公司的手法,调高物价再以“大减价”之名將货物卖出去。“为了你们,我们决定大放送,但是我可不保证几个月后我们还能不能继续亏本跳楼卖喔!你知道我们的营运成本很高、员工薪水很高……”

还有许多选前现象不能一一节录,但参考过去几十年的新闻也能总结出一个大概。难怪有人会说,我国政治水准还距离英美国家甚远。消费者被骗了几次自然懂得学乖了。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戴丽佳 201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