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25-06-11 大马將成专才天堂

大马经济大转型,不断吸引世界注意。前几天在法国巴黎举办的航空展,大马廉价航空亚洲航空一口气向空中巴士订购200架飞机,价值180亿美元。如此大手笔,叫世界另眼相看。在现在经济低迷,公司都不敢乱花钱的年代,还有公司这样大手笔投资,证明我国经济活跃,未来前景乐观。投资者看了,肯定都会被吸引而来。

另一个引起世界注意的事件,是旅游部花费180万令吉,开闢面子书的应用小掛件,引起网络上的科技业者议论纷纷。科技界一般觉得,要造个像样的商业面子书应用软件,大多数机构顶多花上一万数千美元就搞定。大马一个官方机构,花上百多万来搞这个玩意,令人瞩目,叫人振奋。

科技专才大开眼界

听说现在大马搞经济大转型,像旅游部这类项目都是公开招標,这才叫世界科技专才大开眼界。像打造面子书应用软件工程,公开招標,人人可爭,低价者得。这样的投標,仍能投到180万,岂非证明大马经济转型高度发酵,政府和企业往高花费方向冲,人民往高收入方向挺?现在到处找吃困难的全世界科技专才,看了这样的新闻,不是每个都在流口水,想到大马来掘金?

这一招厉害!大马人才虽外流,但隨著大马的经济往一掷百万金的高花费、高收入方向挺进,將会成为吸引世界专才到来的磁铁!试想,能够一百多万造个面子书应用软件的地方,岂不是个“水(钱)浸脚眼”,经济发得不清不楚的地方?世界科技专才,在哪里可以找到这么容易、这么多、这么快的钱?

只要好不计较花钱

我国现在快钱流得猛,经济转型转得快,科技好赚钱。面子书、“免费”电邮、电子商务……只要人们想得出,我们就花得起。我们只要好,不计较花多少钱。现在经济转型了,样样透明,公开投標,人人平等机会,人人可以发达。这和其他国家的经济正好相反。比如说曾经“水(钱)浸脚眼”的国家如希腊,现在破產了,人人被逼省吃俭用,个个骨瘦如柴,政府还要继续缩减开支,勒紧裤带,搞到人民三更半夜都要上街示威抗议。

大马现在是个经济大转型,人人走向高收入的富裕国家。世界的科技和投资专才,相信看了我国近来的发展,都会蠢蠢欲动,大批大批被吸引到大马来就业和创业,努力为自己掘金,也为大马打造美好未来。大马,因此成为专才天堂。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李让 201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