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22-06-11 独中生师范开课‧小拿破崙製造乱象

独中生师范开课‧全编入国小组‧25人报到仅7独中生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第一次为独中生开办的师范课程昨天开课,之前当局虽然宣称有30名独中生被录取,但报到的学生有25人,其中只有7人是独中生,其他18人都是国中生。更令人吃惊的是,这25人全部被安排进入国小华文组,毕业后將被派到国小执教。

参加面试统考生92人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早前宣佈,一共有355名统考生提出申请,符合资格的申请者有242人,而被录取参加面试的统考生有92人,並在面试后录取30人进入师训班。

教总主席王超群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难道当局无法从参加面试的92名统考生中,录取其中的30人吗?为何独中生师范课程,被录取的却是国中毕业生佔多数?

“何况,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作出承诺,以统考文凭申请师范课程的独中生可以到各源流小学教导华文,为何这些学生全部被安排在国小华文组?”

小拿破崙製造乱象

他说,这说明了虽然政府已同意接受统考生申请师范课程,但小拿破崙却在录取过程製造很多乱象和问题。

“(官员)这种行为犹如在为国阵倒米,影响了华社对国阵及马华的信心。”

他指出,马华很有心,而且肯做,以让独中生顺利进入师范课程,但在这过程中却无法获得政府行政部门的支持,他们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小小的课题也让马华棘手和难处理,那又如何叫华社对马华和国阵有信心呢?”

他认为,马华在这课题上应该採取坚决和强硬的立场,要求当局纠正错误,並要求政府採取行动对付违反指示的官员。

“若政府不採取行动对付违反指示的官员,以立杀一儆百之效,马华应该考虑是否还需要继续留在国阵。”

7独中生投诉后仍不录取

王超群说,教总接到7位以统考文凭申请师范课程的独中生投诉不被录取;虽然教总已替他们上诉,但最终也不成功。

“师训组在独中师范课程录取了国中生,这让其他符合资格的独中生失去了被录取的机会。”

他说,师范学院原有特定的课程让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资格的国中生申请,因此,独中师范课程不应再录取国中生。

“这些只申请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的国中生,他们也不瞭解自己为甚么会被录取去独中师范课程。”

2011年度教育学士师范课程(PISMP)於昨天(6月20日)正式报到。这是教育部第一次录取华文独中生进入师训班。这些独中生须符合高中统考成绩3科优等,及SP M国文优等和英文及格的资格。

根据教育部的资料,今年只在彭亨立卑东姑阿富珊师范学院开办一班30人的独中生师范课程。

招生表格註明小学华文组 没指定只能进国小

王超群说,教育部录取独中生的招生表格只註明小学华文组,並没有指定这些学员只能进入国小华文组。

“今天摆在眼前的事实却是独中生只是被录取进入国小华文组受训,他们只能当国小华文教师,没有机会在华小服务了,这完全和教育部及首相的承诺不符。”

学员家长表示受骗

他说,这难免让人质疑教育部从一开始就已定下独中生只进入国小华文组的计划;很多被录取的学员和家长也纷纷表示受骗了,並对此表示失望和遗憾。

“独中生接受多年的华文教育,非常適合在华小执教,否则就是浪费资源,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是有选择要到哪个学校源流执教的权利。”

他说,教总早前已向教育部反映独中生申请师范课程时所面对的问题,例如国中生被录取进入独中生师范课程的面试,但教育部完全没有採取任何行动解决。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20110622


魏家祥:官员误解出现错误‧独中生师范不收国中生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统考生师范课程(KPLS M-UEC)的名额,不能由国中毕业生来填补,这是不容妥协的。

他坦承,统考生师范课程班录取30人,但只有8人是统考生(根据教总资料仅7人报到),其他22人是国中生,不过,这並非官员有意为难,而是出现申请上的误解。

他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师训组是先招收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过后再招收统考生师范课程学员,但一些学生搞不清楚状况,同时申请两项课程。

在录取过程,有一些官员不瞭解情况,比如钟灵国民型中学和钟灵独中的差別,错把钟灵国民型中学当成独中,直到被录取的学生报到时无法出示统考文凭,才知道出现错误。”

他说,今年是第一次录取独中生进入师范学院,官员在处理工作上也没有甚么经验,才会出现令人不解的情况。

被录取国中生將个別安排

他们(官员)知道错误后,今天主动找我解决问题,所以那些错误被录取进入统考生师范课程的国中生,师训组將个別做出安排。”

针对为何被录取的统考生指被安排在国小华文组,魏家祥说,这项问题已获得解决。

现在师范学院正进行迎新週,原本被录取的8名学生及被录取填补空缺的22名统考生於7月11日报到后,他们可以选择进入国小华文组,还是华小华文组。”

他说,他和马华在这课题上的立场是非常坚决的,而且有关当局已採取行动纠正错误。

魏家祥:落選者27日前快上訴‧獨中生師範還有22空缺

(吉隆坡21日訊)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披露,獨中生師範課程(KPLSM-UEC)尚有22個空缺,歡迎擁有統考資格的落選者在本月27日前提出上訴。

他今日在國會走廊受訪時指出,今早召見師範組主任拿督加查里商討統考生參與師範課程的進展,從報告中獲悉僅有8名擁有統考資格的學生參與此課程。鑑於此,剩餘的22個空缺將通過其辦公室協調,收集有統考資格的落選者資料。

不允許非統考資格者參與

他說,該部師範組將依據其辦公室所收集的名單,遴選另一批獨中統考生以在7月初進行面試,凡是曾經上網申請此課程的統考畢業生也可提出上訴,成功被錄取的統考生將在7月11日報到。

他強調,該部絕不允許沒有統考資格的學生參與上述課程,基於師範課程申請表格未要求列明申請者是否擁有統考資格,加上面試時沒有要求出示統考成績,因此,往往在最後階段才發現申請者沒有統考資格。

他指出,共有355人申請參加獨中生師範課程,符合基本條件者只有242人,有92人獲得面試機會,可是只有30人出席面試,當中只有8人符合資格。

他希望兩週內可解決有關問題,而成功錄取的學生將在完成五年半的課程後,安排至華小執教或國小教華文科。

有統考資格的落選者若有任何疑問,可致電:03-88846040或88846038。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201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