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19-06-11 父亲是儿女榜样

《新海峡时报》周日社论肯定父亲的地位,父亲是家庭成员生活的榜样,是孩子未来家庭生活的参考。

父亲,在家庭中极为重要,如果父亲能给孩子立下好榜样,儿子长大后将成为可靠的丈夫,女儿也知道世上好男人的标准,她们长大后,不必成为“妓女”也能享有幸福的婚姻生活。

在社会印象中,尽管父亲的地位是一家之主,但父亲的地位远不及母亲,即使是在21世纪,这种性别的刻板印象依然存在。

一首来自威廉华莱士的诗曾说:“一双摇摇篮的手,摇动整个世界”,人们立即联想这双手是母亲的手,但这是旧时代的情况,如今,在双薪家庭中,父亲需要兼顾起家务和抚养的工作。

相比之下,单亲爸爸把孩子抚育长大的例子,远不如单亲妈妈多。

也因着一些原因,一些男人或女人配得庆祝父亲和母亲节,有些则不配。

父亲,一如母亲,因着他们关爱子女,他们都是“父母”,否则,他们只是“人”而己。

文章来源:摘自《新海峡时报》 20110619